• 首頁
2019
12
09

【2019 Better Life閱讀計畫】PART 5:美食攝影專題 – 指尖的風味記憶

Better Life閱讀計畫第五場主題為「理想的廚房與美好的餐桌日常」,選書內容介紹了各種理想的廚房設計,並透過料理家們的餐桌示範,讓大家體會到日常餐桌的重要性,以及動手做料理的樂趣。

IMG_E2744
IMG_E2749

配合本次書展主題,舉辦了「美食攝影專題 – 指尖的風味記憶」主題活動,再次邀請到SONY特約攝影講師-姚漢斯,前來與大家分享美食攝影,活動地點選在冠德蝴水映的親子媽媽教室,此處空間擁有完美的開放式中島廚房,明亮整潔的環境更猶如咖啡廳般愜意舒適。

 

本次活動除由漢斯老師主講美食攝影基礎要點,還包括現場實拍教學,因此特別情商助教杜老師前來協助,兩位老師在課前即忙碌地開始準備各項食物,如沙拉、起士拼盤、甜點與熟食等,並設置了多種拍攝情境,以對應不同光線的場景。

IMG_E2462

攝影是觀察的訓練

美食攝影有三個重要元素—精、氣、神,分別代表著照片內容的精細程度、氛圍與重點,而光線則可分為頂光、逆光、側光等,詳細內容可參閱上一場「寵物攝影專題 – 超簡單記錄親密陪伴」的活動紀錄。

127954
IMG_E2687

角度與構圖

一般在拍攝美食餐點時,角度不外乎是水平、30-45度的斜角與上方俯視,選擇角度可視光線來做調整,如飲品就很適合以透光拍攝,除了拍攝時物外,也可刻意退遠一些,帶入環境氛圍;構圖則可善用局部裁切,或是以手機內建的格線(九宮格)輔助,如能將重心置於九宮格的交點上,會更加突顯拍攝主體。

 

在簡單的講解完後,就進入學員們最期待的現場實拍教學,老師分別設置了靠窗外的自然光、以打光設備模擬家中環境以及一般餐飲店內最常遇到的光線,搭配不同美食作為拍攝主題,讓學員們分組練習,由老師再給予現場指導教學。

IMG_E2665
IMG_E2661
IMG_E2660
IMG_E2654
IMG_E2672

最後,老師以「捨不得」三個字提醒大家,拍照時要有捨才能有得,不能捨就甚麼也沒有;而整場活動就在大家一同享用美食佳餚的歡笑聲中順利結束,為本年度的「Better Life閱讀計畫」畫下完美句點,期待來年為大家帶來更多精彩活動!

127955

2019 BETTER LIFE 閱讀推廣計畫

什麼是理想的美好生活?
生活還能有哪些新的樂趣?
就從雜誌書籍裡找靈感吧!

 

兩個月一期,每期以一個有趣的生活提案為主題,
搜羅高品質中外雜誌並舉辦相關活動 ,
讓閱讀空間成為最好的生活靈感寶庫,
隨時與世界最新潮流接軌,讓每一天都是更好的better life。

 

3月:理想的住宅空間-家的定義
5月:咖啡麵包 還有茶
7月:戶外運動生活風潮
9月:寵物生活大小事
12月:理想的廚房與美好的餐桌日常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