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6
11
01

2016冠德講座【宅幸福系列】∣ 李偉文《都市、荒野與心靈:幸福環境與幸福人生》

講題│都市、荒野與心靈:幸福環境與幸福人生
講師│李偉文
日期│2016.12.17 週六
時間│14:30~16:00
場地│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

 

德國哲學家本雅明:「人直接面對自然的時代,可能已永遠過去了。」
所以我們也只有在現有的都市裏建構一個屬於我們的幸福城市。

作家普魯斯特希望居住的地方是:「住在所愛的人附近,有迷人的自然景致,許多書和音樂,離劇院不遠。」詩人波赫士的要求比較簡單:「想像天堂是圖書館形狀。」
而你所想像的幸福都市又是…….

 

【講師介紹】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座右銘是「一生玩不夠」,生命中最期盼獲得的禮物是「慈悲」與「智慧」,智慧的追求透過閱讀,慈悲則靠號召朋友從事公益、服務人群來實踐,因此生活的重心是「閱讀、朋友、大自然」。

喜歡朋友與大自然,將近三十年前曾擔任童軍團團長,在二十多年前與朋友們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初期辦公室還設在自己的牙醫診所內。喜歡閱讀,所以將診所變成了可供社區民眾借書的圖書館,並且曾經擔任金鼎獎評審、好書大家讀及公務員專書閱讀甄審委員……等等。

相信影像對民眾的影響力,因此曾經擔任公共電視、華視電視公司的董事以及金鐘獎評審,並且陪著孩子從電影中進行生命教育的學習。

透過寫作分享學習心得,專欄遍布在《青春共合國》、《聯合報元氣周報》、《親子天下》、《康健雜誌》、《有機誌》、等刊物,著作則有《你每天都在改變世界》、《教養可以這麼浪漫》、《傾聽自己的鼓聲》、《看新聞學思考》、《給自己最好的禮物》、《電影裡的生命教育》、《教養無所不在》、《閱讀是最浪漫的教養》、《迷路原為看花開》以及童書繪本《陪鍬形蟲回家》、《幫青蛙找新家》等書。

 

【講師推薦閱讀】

  • 《迷路原為看花開》、李偉文、時報出版
  • 《您撥的電話未開機》、李偉文、時報出版
  • 《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李偉文最想與你分享的60句話》、李偉文、時報出版

【推薦影片】名人牀頭書-李偉文專訪

Part1 李偉文談:人只要懂得珍惜土地珍惜自然,人生就成功一半了

Part2 李偉文談:當父母的一定要浪漫,看偶像劇看電影與孩子一起成長 

◤參加方式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 http://goo.gl/forms/VRnUiPntQ8

 

◤活動窗口
聯絡電話 ∣ 02-2378-6789#5226
電子信箱 ∣ Sandy_lee@kindom.com.tw

 

 

【宅幸福】系列講座

家,是安身立命、安住居心的所在;家,亦是城市中最美的建築風景。
2016冠德講座,從建築、生活、美學、人文等角度,邀請4位名師與大眾分享「宅幸福」的各種想像。
03/26(六) 李乾朗《臺灣傳統住宅空間之特色與影響》 (活動紀錄)
06/25(六) 李清志《靈魂的場所:一個人的獨處空間讀本》(活動紀錄)
10/22(六) 張曼娟《純真•想像•小王子》 (活動已結束)
12/17(六) 李偉文《都市•荒野與心靈─幸福環境與幸福人生》 (11/1開放報名)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