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20
08
27

居心誌2020年人物專訪回顧—林黛羚、黃盛璘、林明燦

2new

林黛羚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規劃,生活的場域也隨之有所調整。

 

「生活場域觀念生產者」的林黛羚觀察,一般人會在45歲開始進入第二波購屋或翻修的階段,並開始思考同住家人及自己老後的需求。該如何事先預備、考慮每個成員,才能以更優雅的姿態迎接可能的變動與挑戰、更幸福地在「家」這個空間中安放自己的未來。

 

/延伸閱讀/

2

黃盛璘

曾為資深編輯,後赴美學習樸門農藝(Permaculture),2004年成為台灣第一位取得美國園藝治療師證照的園藝治療師—黃盛璘老師。17年來走遍全台,致力推廣結合中醫養生方法與在地青草生活的本土園藝治療體系。

 

黃老師就像一座橋樑,以園藝治療為工具,透過植物的超能力,串起植物與失智長者、癌症病友、精障團體、早療孩童等特殊族群,讓他們身體的機能被喚醒,心靈的需求被傾聽,生活裡有了盼望與期待。

 

/延伸閱讀/

5

林明燦

有工作的日子,阿燦師凌晨3點就要開始,不論晴雨、不論寒暑,數十年來他與團隊就像鳥兒般飛來飛去,不定點不定時地為不特定對象烹調道道佳餚。這絕對是辛苦的,但他樂在其中。人稱阿燦師的林明燦,父親是有「辦桌活字典」之稱的國寶級總舖師林添盛。

 

12歲時為了能吃好料的開始幫父親打雜、40歲正式接班,其後歷任電影《總鋪師》顧問、米其林餐廳客座主廚、兩廳院「藝術出走」公益巡演大作《十二碗菜歌》顧問兼演員兼總鋪師等……眾人看他,看到他的多元紛呈;而他心中的志業,仍唯有辦桌。

 

/延伸閱讀/

《居心誌》閱讀,打造自己的居心地

官網:https://www.kindomliving.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indomliving.ys/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