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21
04
29

書東坡悅讀日,KINDOM 363變身微型文創園區;書食享藝一日限定 ,豐富美好再生新生活

看見閱讀的力量,並慶賀《名人書房》閱讀節目第三季開播,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特別選於世界閱讀日的前一個週六4月17日,在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75巷的「KINDOM 363」舉辦「春.好讀 書東坡悅讀日」公益閱讀市集,規劃多場閱讀講座、書展、現地創作等適合全年齡的藝文活動,出版、文創、手作食飲品牌共同響應參與,將KINDOM 363打造成當日限定的微型文創園區,邀請周邊鄰里和市民前來參與,體驗文字和閱讀的魅力,同美共好。

KINDOM363_0401

「書東坡」是KINDOM 363內地景裝置藝術,檜木原木排列出的波浪曲線,如同翻閱書頁的意象,與民權東路三段入口處的微型圖書館,以閱讀主軸相互呼應;未來拆除後,原木可回收再利用,成為新建築共享空間裡的家具擺設,達到資源再生零廢材的目標。本次活動以其為名,旨在倡議閱讀,並落實未來新建築中公益、共享的理念,拉近人與人的關係,促進交流與對話。

KINDOM363_0402

支持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的理念,三位作家將應邀出席座談,以各自專精的領域分享閱讀的美好。資深媒體人詹慶齡將分享新書《秋葉落下之前:活在燦盛熟齡時》的寫作歷程與中年心事,與民眾細品歲月萃出的圓熟智慧。暢銷繪本作家許育榮將帶來《嗶嗶嗶…帶走》、《為了特別的你》二則好聽故事,邀請親子一起跟動物角色面對挑戰、克服挑戰,感受同理、歡樂與愛。閱讀不該是學習單的任務交辦,親職溝通作家羅怡君將分享《孩子的人生成長痛,小說有解》的寫作歷程,引導父母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以緩解人生的各種「成長痛」。同場有《名人書房》的名人推薦好書展,佐以手沖咖啡香,讀者可在草地上盡享悅讀時光。

KINDOM363_0403
KINDOM363_0404
KINDOM363_0405

公益市集匯集了出版、文創手作、餐飲美食等品牌參與,還規劃活版印刷、書衣DIY、金工、鎏金藝術等體驗活動。MUJI無印良品為了共襄盛舉,特別推出本次市集限定的二手繪本交換活動;讀書共和國、典藏/小典藏、boven雜誌圖書館、開學文化/沐風文化也以書會友;由日籍店長服務的貿易風書旅小黃行動書車特別從南投埔里北上,與粉絲在KINDOM 363相見。除參與品牌捐出當日部分所得予安得烈食物銀行,現場也有熱心民眾小額捐款,共同加入悅讀與傳善的行列!

除了豐富的閱讀及體驗活動外,主辦單位當天也設計了文字創作遊戲,邀請到場民眾以「書」、「東」、「坡」、「悅」、「讀」、「日」其中一字進行短句或短詩創作,書寫在蝴蝶彩紙並貼於書東坡上,讓文思隨風翩飛或停駐。長期推廣閱讀的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表示,很高興看見市民朋友前來參與書東坡悅讀日的講座、市集與活動體驗,今年尚有兩場活動「夏.再樂–沁涼盛夏樂園」、「冬.生趣–森林木育生活」將於KINDOM 363舉辦,屆時歡迎大家邀請家人、朋友一同前來共襄盛舉,感受閱讀與綠地空間的互動,也促成知識的再生及傳遞。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