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9
08
02

【美感生活講座】日常野草饗宴 x 冠德微山丘,用食藝品味生活

日前在冠德微山丘舉辦的「日常野草饗宴」,由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馬紹齡設宴,邀請名人書房主持人詹慶齡、日常野草創辦人黃金樺,以及冠德微山丘的住戶一同品味美感生活與野草的各式風味。

走進冠德微山丘廚藝教室,映入眼簾的是設備齊全的料理空間,以及能容納下十多人的木質長桌。恬靜輕鬆的音樂、用橘光點綴的室內與透過大片落地玻璃透進來的自然光線,讓整個廚藝教室充滿優雅、輕鬆的氛圍。除了精緻的餐具,餐桌上還擺放了DIY彩繪沙拉所要用到的野草調味品,茴香、紅田烏、雷公根,甚至是我們常見的大花咸豐草都是料理的一部分,另外還有兩壺早在賓客入席前就準備好的芳香萬壽菊水以及能幫助提味的番茄梅果醋。

日常野草饗宴_現場佈置1

致力於推廣美學教育的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馬紹齡表示,透過這次的餐敘,除了連絡社區居民的情感,也希望讓大家能透過「五感體驗」瞭解美感生活的意義。講座也特別邀請到台灣茶飲品牌日常野草,帶領各位從食藝出發,透過野草餐點和茶飲自製體驗,認識本土青草文化,重拾與自然生活的美好記憶。

日常野草饗宴_現場佈置2

餐點皆以生活中的台灣野草為主角,首先以野草沙拉DIY作為開場,並由日常野草主煉茶師李俊頡為大家介紹各式野草的用途與味道,協助饕客們調配出獨一無二的野草沙拉。野草總是以最不起眼的姿態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但是它的普通與質樸卻已默默烙印在我們的味蕾之中,使我們產生共感,每個人都因為野草而有所連結。因此在認識野草的過程中,氣氛開始熱絡了起來,住戶們甚至開始舉手提問,迫不及待想了解更多野草知識。

日常野草饗宴_餐桌佈置1

在品嘗各式野草料理的同時,來賓也開始品評入口的野草種類,猜測料理是用了哪類野草調配醬料,接著大家竟然與主煉茶師李俊頡討論起醬油的品牌與味道,一邊分享自己烹調的經驗,一邊品嚐野草料理,時不時的歡笑聲,讓餐桌上的氣氛變得更加活絡愉快。

日常野草饗宴_主煉茶師李俊頡

在品嚐完沙拉、開胃拼盤、主餐「野草起司雞肉烤捲餅」、甜點「野草酒釀磅蛋糕」後,活動來到最後的重頭戲──「手沖熱野草茶」。由貴賓依據自己的喜好與需求挑選適合自己的野草,煉茶師們也根據每個人的需要給予不同的建議,為大家沖泡一壺壺獨一無二的熱野草茶。在餐點最後來一壺熱茶,解膩、舒緩又養生,讓住戶體驗到野生經典的綠意與純粹,為本次餐敘畫下美好的句點。

日常野草饗宴_野草沙拉DIY
日常野草饗宴_手沖熱野草茶

「日常野草饗宴」在兼具典雅、大方與實用性的冠德微山丘廚藝教室舉辦,美好的用餐環境結合精緻的野草料理,帶領冠德微山丘住戶體驗美感生活,透過大家既熟悉又陌生的「野草」,把住戶的心凝聚在一起。未來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也會帶來更多元豐富的美感生活體驗,持續推廣美學教育,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

日常野草饗宴_全體合照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