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20
08
06

【2020 BETTER LIFE閱讀計畫】「從選米到煮飯 – 米店老闆才知道的好吃秘訣」活動紀錄

配合2020年『BETTER LIFE』第三期書展『做菜,讓生活食之有味!』,基金會在7月舉辦了「從選米到煮飯 – 米店老闆才知道的好吃秘訣」主題活動,邀請到「富興米店」主理人石傑方整理出他多年來的煮飯經驗,教大家如何依不同情況條件、來決定如何煮飯的根據,並分享如何挑選日常好米、土鍋炊飯的撇步!

IMG_E6592

活動地點選在冠德企業大樓會議廳,寬敞明亮的空間與木質色調,讓現場來賓倍感舒適。

IMG_E6642

活動參與學員出席踴躍,在今年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後,大家減少外食、待在家中下廚的機會增多,也因此對於食材挑選與食安問題格外重視。

IMG_E6720

從米的種類開始介紹起,石傑方與學員們分享如何挑選好米的撇步。

IMG_E6652IMG_E6673

接著,親自現場示範洗米的步驟,也特別提醒一般人最容易犯的錯,就是洗米時容易亂攪動,以及洗完米後最好浸泡30分鐘,讓米粒吸飽水分。

IMG_E6752

老師特別帶來了日本土鍋現場炊飯,總共烹煮了三種米,包括剛完成採收的「台東30號」新米、日本山形縣之光「はえぬき」輝映米,以及最好吃的糙米「台中秈十號」。

IMG_E6744

IMG_E6757

用日本雲井窯所炊出的的米飯呈現出極具特色的「蟹穴」,讓現場學員們驚呼連連,這種現象來自於當鍋內達到高溫時,鍋底的水蒸氣會往上衝,因此形成了一個個的小孔。

IMG_E6765

學員們排隊領取剛烹煮好、香Q晶瑩的米飯, 除了感受飯香,也用心領會米飯在口中咀嚼出的好滋味。

IMG_E6762

在這次活動當中,不僅學習到如何選米及煮飯,也經由講師介紹再次深刻體會得來不易、粒粒皆辛苦的稻米,在品嘗食物的同時,也更加懂得惜福、感恩。

 

伸閱

想知道更多米店老闆不藏私的煮飯秘訣嗎?

歡迎閱讀居心誌的活動全紀錄~

https://www.kindomliving.com.tw/?p=9991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