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8
08
30

2018「兩廳院圓夢計畫」藝術零距離,邀請偏鄉學子領略爵士魅力

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長期致力推動閱讀和關懷偏鄉教育,今年(二○一八)第三度支持兩廳院「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此次邀請雙溪高中、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台灣新住民關懷協會的朋友們,一起欣賞「午後的巴西風情-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的演出,在夏日享受爵士音樂的熱情奔放。

wy8sgnj1E3m

國家兩廳院一直致力推廣表演藝術活動,藉由各種不同形式的安排,圓夢計畫11年來,總計超過三萬八千人體驗表演藝術的美好。此次在兩廳院精心安排下,與會朋友們也享受了一場專屬演前導聆。兩廳院特別邀請到重量級講師-環球音樂古典暨爵士總監傅慶良先生,為大家帶來精彩豐富的爵士樂介紹,透過生動的講述輔以影片介紹,與會朋友們在歡笑中對爵士音樂有更深刻的認識,也更了解巴西文化對爵士樂的影響,欣賞不同爵士樂的風貌。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的朋友們在音樂會後分享:這場音樂會讓他們在面對壓力時,提供了他們心靈放鬆的管道;欣賞音樂會前的專屬導聆,讓他們在欣賞之前對爵士樂有進一步的認識;也特別提到,在國家音樂廳欣賞音樂時,享受純淨音場的品質,期待能再次進入國家音樂廳欣賞演出。

20180826-圓夢計畫(左起: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新北市雙溪高中主任林珮蓁-冠德玉山董事長馬紹齡

左起: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新北市雙溪高中主任林珮蓁-冠德玉山董事長馬紹齡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劇場是造夢工廠,任何一個人進到劇場,都是我們圓夢的一部份,希望今天的音樂會能為大家在生命中帶來美好的記憶。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馬紹齡秉持理念,以「深耕閱讀、建築藝術」方式,透過多元平台,倡導人文美學、教育養成,進而領略藝術生活,兩廳院「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即為其一,期盼參與者透過專業導聆及觀賞演出後留下深刻而美好的音樂體驗,能為他們的未來啟發更多創造與美好的可能性。

 

 

文、圖/兩廳院新聞稿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