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7
10
20

讓藝術零距離 冠德支持兩廳院圓夢計畫

文字整理/D.U.Y

 

透過支持兩廳院「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希望藉助企業之力,讓偏遠及弱勢的圓夢對象可以輕鬆無負擔地欣賞國際級演出,感受表演藝術的美好與感動之餘,也期許藝術種子能散布到更多角落,在台灣生根、發芽、茁壯。

國家兩廳院今年(二○一七)適逢卅周年,作為台灣最重要的國際級表演藝術中心,開幕至今,邀演、自製以及合辦的節目已超過二萬場。為了讓每個人都有機會一圓踏入國家最高藝術殿堂的夢想,二○○七年開始,兩廳院啟動「藝術零距離—圓夢計畫」,透過各界熱心支持與捐款贊助,邀請全台偏鄉地區師生、樂齡長者、身心障礙朋友及社福團體成員等,前來觀賞表演藝術演出,至今總計超過三萬六千人參加體驗,創造許多無價感動。
東澳國小-1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繼二○一五年參與,今年度再次支持兩廳院圓夢計畫,十月十七日邀請了新北市有木國小、插角國小以及宜蘭縣東澳國小等超過百位師生,一同欣賞精心安排的《萬聖節音樂—不給糖就搗蛋》管風琴音樂會。
IMG_5893在兩廳院特別安排下,學童們除了欣賞管風琴音樂會,更進行了國家音樂廳導覽並學習劇場禮儀,認識了綠牆裝置藝術「綠色交響詩」,更了解為何管風琴有「樂器中的貴族」之稱。由於很多人都是第一次進入國家音樂廳欣賞表演,孩子們看到全台最大、高達三層樓的宏偉管風琴無不驚呼連連;搭配萬聖節主題,演奏老師手腳並用彈奏鍵盤,輕快緊湊又震撼力十足的樂音,帶來無比歡樂的表演藝術體驗。
東澳國小-2在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董事馬紹齡、執行長馬銘嬭的陪同下,全體同學在兩廳院享受了一場充實且有趣的管風琴音樂饗宴,拓展了視野,更拉近與藝術的距離。期盼透過這場圓夢計畫,除了為孩子們留下最美好的音樂記憶,更期待有學童因此受到啟發,創造更多美好的可能和未來。
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邀您一起讓夢想起飛1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