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7
08
11

2017冠德講座【設計@日常】∣ 王艾莉《設計的力量》開放報名!

講題│設計的力量
講師│王艾莉 (王艾莉設計創辦人)
日期│2017.09.23 週六
時間│14:30~16:00
場地│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

 

設計的力量其實比大家想像的還要強大!
設計能吸引一個人對事物的關注,影響人對一件事情的想法。
世界上有哪些案例是因設計的力量而轉變?
看完哪些作品,讓你對某件事情徹底改觀?
這場講座讓我們來認識設計曾影響過的人事物,
也讓設計師想想,如何用設計來改變這個社會?


【講師推薦書籍】

  • 我們是誰?大數據下的人類行為觀察
  • 餐桌上的語言學家:從菜單看全球飲食文化史
  • 隔間:我們如何從19世紀陰暗帳房走到21世紀Google人性化辦公空間
  • 窗:50位作家,50種觀點
  • 設計師求生實用指南

 

【講師介紹】

王艾莉(王艾莉設計創辦人)

畢業於皇家藝術學院互動設計碩士,作品曾受邀參與米蘭傢俱展、、中國改造歷史、北京今日美術館、以色列霍龍設計博物館、上海美術館,以及倫敦設計師週Designers Block等展覽。 2009年成立「Alice Wang Design 王艾莉設計公司」喜愛用各種不同令人意想不到的媒介著手設計,並發揮創意探究各種社會現象、透過觀察來呈現許多被社會埋沒或遺忘的議題。


【作品介紹】

 《The food project 食物計畫》

藉由食物在當代生活中扮演的重要性,以設計角度誘發觀者重新改寫對食物的認知以及嶄新的觀看角度,活動包含「食物說」、「小吃進化論」、「便當大改造」三部曲,大玩食物創意思考。

「小吃進化論」首波展演活動由英國知名食物設計師雙人組Bompas & Parr打頭陣,選出英國與台灣都共同擁有的食材「香腸」進行改造計劃。

「小吃進化論」首波展演活動由英國知名食物設計師雙人組Bompas & Parr打頭陣,選出英國與台灣都共同擁有的食材「香腸」進行改造計劃。


展場以熱鬧的臺灣傳統夜市為發想,還有類似夜市遊戲的趣味互動,圖為民眾體驗射飛鏢轉盤。

展場以熱鬧的臺灣傳統夜市為發想,還有類似夜市遊戲的趣味互動,圖為民眾體驗射飛鏢轉盤。

 

邀請西班牙設計師Martí Guixé​​​​​​一同改造車輪餅,透過全台灣不同地區的食材,如三星蔥、芋泥、紅豆等等,依序裝在車輪餅的內餡盒中。

邀請西班牙設計師Martí Guixé​​​​​​一同改造車輪餅,透過全台灣不同地區的食材,如三星蔥、芋泥、紅豆等等,依序裝在車輪餅的內餡盒中。

 

2016微型圖書館公益活動《Little Chapter 小章節》


去年10月與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合作「微型圖書館」中的「小章節」(Little Chapter),在捷運台北101/世貿站設置一座英倫版本書報攤,攤位上擺放重新拆解設計的小章節書冊,鼓勵民眾運用短暫的通勤時間,重新溫習閱讀的美好經驗。

 

《美感教科書第二季-自然科》設計

美感教科書第二季設計師之一,操刀設計自然科課本,嘗試以極簡、時尚、現代一點的風格,加入一些有趣的道具,變得科幻一點,更跟上潮流一點,讓孩子學期一開始,就可以對這學期的課程,充滿好奇。

美感細胞_1920
美感細胞_31920

《Quote Vendor 句子販賣機》

概念來自現代人經常看網路社群上簡短的新聞,因此漸漸習慣閱讀非常簡短的文字。Quote Vendor 希望勾回各位閱讀的好習慣,因此藉由一句美好的句子作為線索,進而引起人的興趣並去閱讀此書。民眾可以到販賣機中選取一個瓶子,瓶中含有一段有影響力的文句,希望能透過簡短的文字改變一點點的你。

Quote Vendor_11920
Quote Vendor_21920

 

 

◤參加方式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 https://goo.gl/forms/DcRQdcZ2RBpDs0F93

 

◤活動窗口
聯絡電話 ∣ 02-2378-6789#5226
電子信箱 ∣ Sandy_lee@kindom.com.tw

 

【閱。日常】系列講座

理想跟夢想不該在生活裡遺忘,從關注日常的點滴與大小瑣事起,
回到原本熱愛生活的樣子,做自己,這樣的生活才踏實有滋味。

 

美學@日常∣03/18(六) 汪麗琴《好樣聚落生活美學》
閱讀@日常∣06/17(六) 郝廣才《今天,有一天》
設計@日常∣09/23(六) 王艾莉《設計的力量》(8/15開放報名)
旅行@日常∣12/09(六) 游智維《關於旅行的一千零一夜故事》(11/1開放報名)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