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7冠德講座【美學@日常】∣汪麗琴《好樣聚落生活美學》

2017/05/08

撰文/吳佩霜

幸福能量往往蘊藏在生活中!二○一七年,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以「閱‧日常」系列講座,從美學、閱讀、設計、旅行,遍嘗生活好滋味,與您同饗。首場邀請好樣集團執行長汪麗琴,分享生活經驗與經營思維的結合,實踐全方位的美好生活。

CI__3376

當汪麗琴接手台北東區巷弄轉角的餐廳起,屬於「VVG Lifestyle Village」的世界美學觀自此蔓延,從餐廳到公寓、糖果店、烘焙廚房、裁縫店、書店、公益圖書館、展覽……在在教人驚喜。
CI__3355-1920

儘管成就了許多代表作,創業之路不免甘苦摻半,汪麗琴自言:「投入餐飲業之前,我只知道好吃和不好吃,其他什麼都不懂。」親力洗碗、端盤、做麵包的同時,她腦中不斷轉速:「怎麼讓空間變得更美?」就這樣致力於創造更多美好的事物、營造每個空間特有的溫度,讓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既直接而溫暖。十八年來,我們已經無法用傳統商業運營來定義好樣的品牌魅力了!
CI__3337

聽講者問及:「生活美感該如何養成?」汪麗琴從自身經驗找到養分來源—「閱讀書籍和電影,以及旅行」。例如,飽覽各國城市和鄉村的風情、蒐集家具老件,也從電影畫面找尋布置場景和音樂的靈感,儲存在自己的「資料庫」備用,不露痕跡地融合新與舊,自然找出趨近於人心的溫度。
CI__3404

生活美學的傳達非僅是享受,也需要具備熱情和學習動力。以廚師為例,汪麗琴說:「看到馬鈴薯,就需要對它有熱情、有想法,想像它和不同食材放在一起能發揮什麼作用?」而且廚師快樂,烹煮出來的料理格外美味、擺盤特別好看。因此,每回開店,汪麗琴都將自己歸零,重新學起,包括各種專業知識和財務金流,因而好樣聚落總能跨越不同版圖,經營得有聲有色。
CI__3408

經過多年積累,好樣集團從生活擴及文創藝術,提供優秀設計師和作品被世界看見的平台,進而將美好的事物和思維,帶入日常,成為優雅且深具底蘊的城市風景,邀您一同享受優質的生活樂趣。
CI__3440

汪麗琴《好樣聚落生活美學》講座影音紀錄

 

2017冠德講座【閱。日常】系列

美學@日常∣03/18(六) 汪麗琴《好樣聚落生活美學》
閱讀@日常∣06/17(六) 郝廣才《今天,有一天》5/15開放報名!
設計@日常∣09/23(六) 王艾莉《設計的力量》8/15開放報名
旅行@日常∣12/09(六) 游智維《關於旅行的一千零一夜故事》11/1開放報名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