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6
02
16

2016冠德講座【宅幸福系列】∣ 李乾朗《臺灣傳統住宅空間之特色與影響》開放報名!

講題│臺灣傳統住宅空間之特色與影響
講師│李乾朗(古蹟研究建築學者、文化資產專家)
日期│2016.03.26 週六
時間│14:30~16:00
場地│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

古建築就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錄音帶,反應了當時人們思考的方式跟審美觀。

偉大的城市孕育人才,文化底蘊是關鍵!
唯有讓每個人感受到自己身處環境的文化美感,才有機會讓自己讓城市變得更美好。
作為一個現代的建築師,就如同文學家必須讀唐詩宋詞不可,沒有文化底蘊,如何成為承先啟後的創作者?
生活總是匆匆,能夠珍惜有歷史的老房子,我們的故事,才能經典流傳。
2016冠德講座【宅幸福系列】,首場講座由李乾朗老師帶領大眾審視從古至今我們的生活空間,臺灣傳統住宅乍聽起來既不豪華也不時尚,但一磚一瓦的樸實精神,融合華人信仰與思想,這不就是文化的根,美學的底嗎!

 

【講師介紹】
李乾朗,投身古蹟研究40年,人稱「古建築大師」。
2016年甫獲得第35屆行政院文化獎,是繼「古蹟仙」林衡道後,第二位以古蹟建築專業領域的獲獎者。
他總以感性的語調與幽默、巧妙的比喻演講古建築,兼顧知識性與藝術性的解說,並藉由令人驚嘆的手繪建築剖面圖,以透視解剖的新奇視角,帶領聽眾直探古建築的精髓。
修8-1920◤講師推薦閱讀
1. 眾生的居所 / 李乾朗 / 遠流出版社
2. 台灣十大傳統民居 / 李乾朗 / 晨星出版社
3. 台灣古建築圖解事典/ 李乾朗 / 遠流出版社
4. 百年古蹟滄桑:台灣建築保存紀事 / 李乾朗 / 典藏藝術家庭出版社
5. 台灣古建築鑑賞二十講 / 李乾朗 /藝術家出版社

 

【推薦影片】名人牀頭書:李乾朗專訪
Part1:洗淨鉛華才反而動人,古蹟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Part2:閱讀與旅行使人超脫,古蹟要整舊如舊才有意義啊!

◤參加方式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線上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 http://goo.gl/forms/7n0YFZH28S

◤活動窗口
聯絡電話 ∣ 02-2378-6789#5226
電子信箱 ∣ Sandy_lee@kindom.com.tw

【宅幸福】系列講座

家,是安身立命、安住居心的所在;家,亦是城市中最美的建築風景。
2016冠德講座,從建築、生活、美學、人文等角度,邀請4位名師與大眾分享「宅幸福」的各種想像。
03/26(六) 李乾朗《臺灣傳統住宅空間之特色與影響》 (報名已額滿!)
06/25(六) 李清志《靈魂的場所:一個人的獨處空間讀本》 (5/16開放報名)
10/22(六) 張曼娟《純真•想像•小王子》 (9/14開放報名)
12/17(六) 李偉文《都市•荒野與心靈─幸福環境與幸福人生》 (11/1開放報名)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