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5
11
02

2015閱讀建築公益講座【陳俊良。創意幸福味】開放報名!

講題│台灣味,台灣way

講師│陳俊良(自由落體設計公司總經理)

時間│2015.12.26 週六14:30~16:00

場地│誠品信義店6樓視聽室/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

 

從東風到東裝

國際知名策展人、第八屆的總統文化獎創意獎設計師陳俊良,自2001年即以一張海報「久違了,東風」成為首位贏得法國國際海報沙龍獎首獎沙維納獎的華人;2005年獲經濟部頒發「商業創意傑出獎」,並以國宴餐具《天圓地方》拿下香港「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大獎」,連續幾年更是獲獎無數。到近年來策展、創設服飾品牌「東裝」,善於在美學創造上運用現代、東方語彙等元素,引領出新東方氣質與氛圍。

冀望臺灣在汲取西方文化精髓的同時,在一片汪洋大海中尋覓設計本質與文化根基,華人文化有種潛藏、深化的魅力,應去尋找華人文化的態度,將熟悉的元素、精神與內涵轉化當代語彙再現東方精神,以浩瀚的華人文化傳統為基礎匯聚文化臺灣的碁石,成就理想華人東方生活的風向,擘劃最巨影響的美力時代。


推薦閱讀│

  1. 中國工藝-美術辭典/雄獅美術
  2. 給設計以靈魂: 當現代設計遇見傳統工藝/喜多俊之
  3. 工藝之道:日本百年生活美學之濫觴工藝の道/柳宗悅
  4. 職人誌/黃靖懿、嚴芷婕
  5. 台灣工藝地圖/林明德
  6. 一心一藝:巨匠的技與美(1-4集)/ 王志鈞
  7. 工藝印記:臺灣百年工藝文化特展/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8. Taiwan Crafts工藝季刊 (雜誌)/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9. 一生萬/王懷慶
  10. 獨樂/董陽孜

參加方式│

免費參加,因場地座位有限,敬請事先上網或電話報名。參加者贈送當期《居心誌》雜誌乙本。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ji3h9n1Z9H

Email:sandy_lee@kindom.com.tw

活動洽詢:02-2378-6789#5226

主辦單位: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