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5閱讀建築公益講座《陳俊良。台灣味,台灣WAY》活動花絮

2016/01/04

_CI_7373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2015年最後一場公益講座,
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暨策展人陳俊良老師帶來「台灣味,台灣way」主題演講。
活動於12/26(六)誠品信義店辦理,在充滿藝術、設計、人文的氛圍下為2015年畫上圓滿的句點。

_CI_7480陳俊良老師以一襲筆挺的西裝出席,他說這是對這場活動以及在場聽眾的尊重,開場即表現出身為設計師的專業態度以及獨到品味!

_CI_7524
_CI_7527演講中,陳俊良老師分享他歷年平面作品、產品設計到策展、創立服飾品牌等,
充滿東方文化美學的作品,讓在場觀眾無不驚嘆台灣在地文化原來這麼美,臺灣職人精神如此令人敬佩!
而2001年以書法為意象的「久違了,東風」海報設計、2005年「天圓地方」國宴餐具、2010年「妙法自然」國際策展至2013年協助台北獲得台北設計之都等,都將台灣的文化、設計推向國際,陳俊良老師表示他在做的事就是把「臺灣最重要的資產,行銷到國際去」,每一次挖空心思、費盡人力、物力、財力所策畫的展覽都是在為這塊土地找舞台,而除了行銷國際,也為臺灣的下一代鋪一條嶄新的路。

未命名 -1「職人精神是台灣的梗,職人精神是台灣文創的魂!」
陳俊良老師在策畫的展裡每每特別強調職人精神的重要,他表示,臺灣不只有漢字之美,還包括一群以嚴謹、專業、熱情、負責的態度從事創作,歷經數十年甚至百年的工匠藝師,在這些職人身上可以看到代表台灣的故事啊!
呼籲大家重視職人教育,並一起吶喊、一起東風!

最後以布袋和尚的《插秧詩》:「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六根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分享他的生活態度與設計精神,並強調東方文化吸引人的地方不僅有視覺上的美感,最重要的是東方人修身養性之智慧經典!

_CI_7455-編輯感謝陳俊良老師帶來精彩的演講,馬玉山董事長、馬銘嬭執行長以及陳明道董事,一同與老師合影留念。

_CI_7646活動結束後,陳俊良老師推薦15本書籍予現場聽眾,包括《中國工藝-美術辭典》、《職人誌》、《台灣工藝地圖》以及漢聲雜誌出版的《虎文化》、《中國結》、《美哉漢字》等。
聽眾們對這些市面上少見的文化書籍感到新奇,於現場熱烈的討論、翻閱。

_CI_7661感謝玉真、淑文、秀月、崴愉、靜玫、懿齡、璁叡、善存、盈潔、怡君、晏溶、斐婷等優秀夥伴,協助活動圓滿順利的進行!

<活動新聞報導>


延伸閱讀

《葉怡蘭。家的閱讀》活動紀錄
《張大春。生活,從字開始》活動紀錄
《姚仁祿。美感,深藏您內心最神秘的力量》活動紀錄
《陳俊良。台灣味,台灣WAY》活動紀錄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