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8
04
12

青草職能學苑,讓孩子看見希望無限

文字整理/D.U.Y   圖片提供/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

 

孩子,是社會的未來與希望,今日我們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及培養,將來就有一個什麼樣的社會。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每年皆有關懷偏鄉的工作計畫,新的一年也將以行動展現支持,落實關懷弱勢學子的企業社會責任。

你知道嗎?台灣每年約有廿六萬名刑事案件嫌疑犯,高中職以下學歷占了八十七%,這些孩子從小開始的弱勢環境,到青少年中輟,弱勢孩子的學習中斷與社會問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小草書屋的陪伴教育行動

因為看見孩子與社會的需要,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選擇起而行!長期經營「小草書屋」,與新北市三峽地區九所國中小學合作,透過學校輔導室和社工評估,將需要協助的孩子轉介到小草書屋,從三餐到課業,生活到家庭,陪伴三峽地區超過八十位弱勢孩子度過人生艱困時刻。目前每天則固定有約卅位孩子參與周一至周六的生活與課輔計畫,盡全力讓每一位孩子在穩定良好的學習環境中成長、築夢。
未命名2

翻轉孩子生命的職能學苑

為了讓社區裡這群青少年能夠穩定學習,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毅然決然租下有七十年歷史的愛鄰醫院,透過社會企業甘樂文創的設計策劃,串連社區、學校與地方文化,共同籌建「青草職能學苑」作為青少年的職能培育學校。
_MG_1800
歷經集資計畫,青草職能學苑終於在今年二月初開幕,透過前店(青年旅社、公益實習商店)後廠(味噌工坊、職能實驗教室)的學習模式從職能探索到實際應用,期盼培養這群青少年獨立生存的專業能力。
_MG_1718
_MG_3781
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每年皆有關懷偏鄉公益贊助專案的工作計畫,台灣城鄉永續關懷協會一路上為中輟及弱勢青少年的付出奉獻,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感同身受,於去年贊助「青草職能學苑」籌建計畫,捐助了五十萬元,今年則預計認養聘請一位小草書屋課輔老師,以行動展現支持力量,使這群青少年能在未來具備向上飛翔的信心與能力。

_MG_3965

捐款支持 小草書屋∞青草職能學苑 | 小草書屋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