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閱讀,點燃夢想的力量

2014/12/06

有感於台灣青年世代格外需要鼓舞的力量、踏實尋夢的勇氣與厚實的競爭力。「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與「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攜手舉辦【2014相信閱讀】系列演講。期待以正面向上的能量,鼓舞激勵台灣年輕世代。

 

繼11/08 (六) 圓滿舉辦第一場演講,邀請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嚴長壽董事長,暢談閱讀改變未來後。
我們邀請到3位分別畢業自世界頂尖學府的年輕表率— 劉軒、劉安婷、洪瑀,以「閱讀,點燃夢想的力量」為題,從他們的最新著作談起,無私分享閱讀經驗、夢想與人生觀。

儘管昨天陰雨綿綿,仍澆不熄讀者期待聆聽一場精彩演講的熱情。
現場湧入超過1,200位聽眾,更包含建中、北一女、中山女中、師大附中等家長會會長,與各界重視青年教育的學者專家、家長。特別邀請的冠德貴賓,包括冠德企業成員和親友們、冠德社區住戶以及馬銘嬭執行長另外邀請了復興、康橋學校等家長會的成員們,報名人數428位,不畏風雨出席的有176位,出席率達40%,現場送出了近1,200本的《星星女孩遇見MIT》給參加活動的來賓。

20141228閱讀點燃夢想力量-005
現場看著好多父母帶著小孩,在中興堂樓上樓下靜靜聽著演講、抄著筆記的時候。
就想起這兩場活動的源頭,是來自於馬董事長的起心動念,希望給台灣正向積極的力量。

20141228閱讀點燃夢想力量-007
看著甘願冒著冷風,也要趕來參與活動的讀者們,
我們真心相信,他們的生命都將因為這兩場活動,產生不一樣的改變。

 

20141228閱讀點燃夢想力量-026

活動一開始,由「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林天來秘書長代表致詞。
天來秘書長除感謝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持續推廣閱讀的用心,
也感謝劉軒、劉安婷和洪瑀三位年輕精英,無私分享他們的人生經歷與體驗。

共同主辦單位「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由馬銘嬭執行長代表上台致詞。
馬執行長強調,冠德從不認為自己只是蓋房子的建商,而是塑造文化都市的推手。
冠德社區圖書館不僅成為住家區域的精神堡壘,也促成許許多多優秀學子的誕生。
透過推廣閱讀,讓社會階級更得以流動,只要握有知識的力量,改變不會僅是個人,還能影響社會。

20141228閱讀點燃夢想力量-036
劉安婷

以「成功不只是愈爬愈高,有時候愈彎愈低才是真正的成功」做結,鼓勵年輕人勇敢實踐夢想。
她也談到投入偏鄉教育的甘苦,安婷說,偏鄉教育真的很辛苦,但看到小朋友快樂地進步,就會感到幸福。

 

20141228閱讀點燃夢想力量-040
洪瑀

分享自己在國外求學的經驗, 談到國外名校在評估學生時,除了功課外,還很重視學生是否有想法?興趣是否廣泛?生活經驗是否豐富?如果只會念書,卻缺乏讓人眼睛一亮的特質,其實是沒有競爭力的。

 

20141228閱讀點燃夢想力量-053
交流座談時,劉安婷分享自己投入「為台灣而教」的感觸,
並鼓勵有志投入的讀者「教育無他,只有愛與榜樣」;
洪瑀也鼓勵青年學子放下個人主義,像MIT就很重視團隊精神,並強調念書要融會貫通。
20141228閱讀點燃夢想力量-018
現場約1,200位讀者,共同見證台灣年輕世代崛起的力量,一起共度充實、愉快又備受激勵的周日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