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7
08
15

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家之風景

撰文/江小鳥  攝影/林昭宏

 

「我希望,在每天回家的路上,有一整排的綠蔭親自列隊迎接,那是我心中最棒的家之風景,就像一座隱身都市之中的綠林城堡,舒服而自在。」──簡志聰

PGA周簡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簡志聰如是形容他心中的宜居住宅。的確,在都市中,一棟好住、舒服、綠意環繞,同時讓光與風在流動的住宅,尤其讓人感到幸福。

望見「冠德天尊」的第一眼就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圓弧曲線陽台騰空而上,利用鐵件夾玻璃的緩衝方式營造出輕盈的音符曲線。這個被形容成「鋼琴曲線」的立面,讓這幢剛硬的建築體展現與眾不同的溫柔。簡志聰說:「以大自然為師是作為建築師的使命感,透過鋼琴曲線解構冷硬的建築本體,除了為住戶營造城市中的綠林城堡,也讓建築美化都會,成為城市造景的美好部分。」

建築師的本心,正在弧線之中。
_MVI72521920

有捨才有得的空間美學

確實,每一個弧面都代表了室內坪數,然而,正如歲月教會我們的:有捨方有得,住宅如是,人生如是。

在密度相當高的副都心區,這幢住宅中的每個人都獲得了千金難求的天光與視角。風順著圓弧面在樓層間穿流,鋼琴曲線也讓每一戶擁有最多的採光面,戶戶都幾乎是邊間。
_MVI72891920

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境界,正是「冠德天尊」決定體現的哲學,不與天空爭地,同時也不與城市爭地。對此,簡志聰說:「天尊的基地位置大幅退縮,跳脫斤斤計較的坪數,讓社區三面都有餘裕設置人行道,廣植行道樹,於是,住宅得以自由呼吸。」

在「冠德天尊」我們可以看到:因為退縮加上綠化,讓高樓層引入城市光影,低樓層則綠意環蔭,看似放棄了什麼,卻擁有了更多靜謐;有如都會中一座綠林城堡,在城市中佇立。
_MVI67361920

慢活在都市叢林中

「冠德天尊讓家成為完美生活的容器。」簡志聰進一步表示,除了建築本體力求完美,社區空間規劃更從居住者的觀點及思維去著墨細節。

若是從一樓大門出入,大面玻璃映出寬敞的中庭花園和弧形水池造景,透過落地玻璃盡收花園美景。而回字型廊道將引導你慢慢放下整日的疲累與急躁,盡享「曲徑通幽」的別樣情味。同時,社區一樓全部作為公共空間,無論是藝術廊道、室內溫水游泳池、健身中心,或是戶外運動吧。只要身處其間,就能被環繞著建築的綠色植栽層層包圍,公共空間既保有隱私又有景致。慢活,不假遠求。
_MVI73141920

宜居適住的幸福能量

最高品質的宜居住宅,就是為每個人找到一個舒壓的空間,同時也是一個社區最大的附加價值。

在這點上,「冠德天尊」也將關於愉悅生活的想像發揮得淋漓盡致:藏書豐富、定期更新的冠德遠見圖書館,閒來就能一頭鑽進黃金屋;頂樓花園的戶外烤肉區,不出遠門也能盡享天倫;視野遼闊、擁有整套高檔廚具的媽媽教室,隨時都能做到賓主盡歡……家的自適和安全,在與鄰人共有的角落延伸;即使只在社區中,仍然可以擁有地闊天寬。

讓有限的空間,給予所有人最大的自由,這是住宅能承載最棒的幸福。「冠德天尊」以溫謙退讓的姿態,在城市裡,悄悄地,建築了這樣的幸福。

 

 

  • 基地位置   /   新北市新莊區榮華路一段103號
  • 熱銷專線   /   8522-3658
  • 詳細資訊   /   https://goo.gl/DBNoqZ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