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9
06
18

溝通與選擇  跨部門的工作哲學—專訪冠德建設規劃設計部 華鵬龍副總

設計是一種選擇,理性溝通是工作處事的最佳解方。華鵬龍副總大方地分享在冠德建設逾二十年的工作心得,縝密而明確的分析,為遊走客服與規劃設計兩部門的深厚歷練,下了最深刻的註解。

甫落座便被好奇的詢問悠遠的工作經歷,華鵬龍副總淡然的笑稱,自己這樣的年資還好,冠德建設與根基營造中,還有很多人也是超過20年以上的年資呢!一派輕鬆的漫談,這才讓人瞭解,冠德擁有宛若大家庭般的環境,讓許多員工能適性地在工作中成長,穩健地迎向職涯的各種挑戰。

積極主動  打造品牌貼心好口碑

通過層層關卡,又經宛若父執輩的創辦人馬玉山親自面試後,華鵬龍進入冠德建設服務已逾二十年。先是在工務部打拼,爾後接任客服部主管,最後再回到熟悉的規劃設計部,二十多年的扎實歷練,讓他練就一身沉著穩健的能力。凡走過,必留下深刻的成長軌跡,華鵬龍先是協助引進國內營建業的第一套CRM客戶服務系統,詳實的記錄與量化客戶資料,為打造貼心服務好口碑奠定厚實的基礎,也為冠德建設客服的方向,開啟扭轉的扉頁。

_MG_4588-1

而看似短暫的6年客服主管經驗,卻仍是目前最長的時間紀錄。華鵬龍當年在艱難的時空背景下,接下客服主管這個職務,盡可能親身站在第一線面對客戶,參與一場場討論激昂的住戶大會,聆聽客戶的訴求與抱怨,再善用自身的設計專才,評估客戶的需求,做妥適且高效率的協調。「現在不處理,等客戶採強烈手段後再處理,客戶也不會感謝你。」華鵬龍深諳協商的哲學,提出要積極主動的工作智慧,也因此在公司的支持下他與客服部門,總能完成溝通的任務,達到雙方的共識。

累積經驗   期能建立規劃設計標準書

此外,華鵬龍歷經客服及設計跨部門不同思考角度的轉換,他宏觀地表示,客服部門與售服部門,不僅肩負著客戶與公司間的橋樑任務,而兩部門的意見反饋,同時也會是設計單位的參考依據。

從規劃設計的角度出發,華鵬龍相當重視客戶的回饋意見。他認為當設計者做了一個空間,客戶到底覺得好不好用,使用率、空間尺度到底恰不恰當等問題,可能設計者會以主觀角度去思考,但卻容易出現盲點,唯有參考多年積累下來的客戶意見調查,才能從中覓得潛藏的細節,成為設計的養分。

華鵬龍也直言,設計是一種選擇,無法面面俱到,僅能盡量思考周全,並作最適當的取捨。而重視經驗傳承的他,也肩負著公司的期許,希望未來能建構出規劃設計部的作業準則,將前人的設計經驗化為具體可見的標準書,詳細記載空間的檢討項目、各種設計的基本尺寸等,替規劃設計部門的同仁寫下指引方針,為優秀的設計奠下傳承的基柱。

 _MG_4650-1

凝聚眾人的力量  共創美好生活空間

最後聊起眾所矚目的冠德信義案,華鵬龍攤開該案的視覺模型圖片如數家珍。在冠德信義中,處處可見細膩的設計與精準的施工作業,而在精細、縝密的規劃背後,也將團隊的合作精神展露無遺。在冠德建設這個大家庭中,大家分工合作讓各個專案至臻至美,他也從自身的經驗出發,諄諄地期盼團隊要收起部門的本位,廣納各方意見,才能凝聚眾人的創造力與向心力。而在工作之餘,也不忘運動紓壓,才能兼顧工作與生活,為他人也為自己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空間。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