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8
06
13

根基營造,花蓮強震災後重建總動員

二○一八年初花蓮強震,造成民眾傷亡、多處房舍倒塌、道路龜裂,加上後續餘震不斷,災情持續。根基營造在第一時間即發揮同理心,主動捐助一百五十萬元為花蓮賑災籌措資金之外,更深入災區發揮自身專業,與台積電志工團隊偕同協力廠商一起投入災後重建,積極展開包括花蓮市、吉安鄉、新城鄉在內的民宅及公共設施修繕等工程。 0613-8

根基營造救援的總戶數為九十九戶,其中的「七星潭社區」是重創災區且多為經濟弱勢的住戶,最嚴重的五戶就投入五百萬的修繕費用(其餘地區九十四戶約花費九百萬元),是台積電此次救災花費最多的區域。這五大重點戶包括了行動不便的老夫妻、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且養育兩名子女的單親媽媽、肢體障礙的獨居老人等,在根基營造投入專業、用心重建之下,災民得以在最快的時間內重返家園,獲得民眾極高評價,也為當地帶來鼓舞的力量。
162290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