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從伸展台到博物館:時尚策展設計的新浪潮」活動贊助

2014/11/14

2012年紐約大都會博物館紀念英國設計師亞力山大‧麥坤的「野性美」大展的空前成功,揭示歐美博物館進入了徹底擁抱時尚新時代。在亞洲,故宮博物院於2012年推出的「皇家風尚:清代宮廷與西方貴族珠寶」展,受到相當的好評。同時,香港歷史博物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臺北的國立臺灣博物館均陸續推出了旗袍時尚展。

在這個博物館擁抱時尚的時代,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邀請來自英、日博物館資深專業人士,帶入當今領先的時尚策展與設計思潮;並與本地專業人士討論、交流策劃時尚展的實務經驗,與臺灣的時尚界、博物館實務、以及展示設計領域同好分享。

 

「從伸展台到博物館:時尚策展設計的新浪潮」講座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馮明珠致詞

1

策展設計講座(一)

主講人:深井晃子Akiko Fukai館長暨首席策展人

深井晃子 深井晃子2

策展設計講座(二)

主講人:莎拉·史考特Sarah Scott主任 ( V&A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外展部門 )

莎拉•史考特 莎拉•史考特2

圓桌座談

圓桌討論 : 時尚展的經驗、技術與思辯

與談人 :

深井晃子館長

莎拉·史考特主任

陳慧霞副研究員(故宮「皇家風尚」展策展人)

何兆華老師(輔大織品系副教授)

 

「麻豆不在場:慾望珍奇櫃」時尚策展設計競賽工作坊

由學員自選時尚物件作為詮釋主題,以呈現在擬博物館的展示空間中。

活動分兩階段,

第一階段為工作坊先導活動,導師與小組先初步討論、構思與初步製作;第二階段於工作坊當日進行視覺呈現、競賽與交流活動。

1 3. 4. 5. 6. 7. 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