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7
07
18

幸福來自想望成真,專訪冠德捷世社區主委張智嘉

撰文/圖爾齊   攝影/許家華

 

冠德捷世社區首屆社區主委張智嘉,同時也是最早搬入社區的住戶之一,這回將經由他的實際居住經驗分享,了解冠德捷世社區的幸福生活美學。

冠德捷世社區擁有捷運共構優勢,只要兩站就能輕鬆進出雙北,更與機場捷運一站接軌,加上周邊有中山藝術公園、新北聯合醫院與集美國小和三重高中,地理位置絕佳。內部空間挑高三米六,更增無壓迫的居住感,加上公共設施集中在二、六及頂樓,其中藝術吧檯、健身中心、瑜伽教室、兒童遊戲區和撞球區都規劃在同一層樓層,半開放式的空間,在滿足家人不同休閒需求的同時亦可互動交流,設計貼心。

二樓的冠德遠見社區圖書館更是亮點,這裡藏書多元、豐富且新穎,儼然一座知識寶庫,住戶們不必刻意買書、不必出門借書,只要走幾步路到社區圖書館,找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或坐沙發、或躺懶骨頭,循著知識的香氣體驗閱讀的無窮樂趣,還有一般桌椅可供閱讀和書寫,是多麼美好又幸福的事啊!
_5SR4919-須註明攝影許家華-1920

Q:請問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選擇了冠德捷世社區?

主委張智嘉(以下簡稱張):我的老家在台北市,婚後就開始物色適合小家庭的房子,不過因為預算關係,最後買了台北橋附近的舊公寓。以前就聽過冠德建設,覺得這家公司推出的建案都很實在,像「美麗台北」就很吸引我,但礙於資金不足,只好作罷。之後又看到「冠德捷世」也很心動,和當時的銷售經理林松川相談甚歡,決定相信他的眼光與介紹,就賣掉舊公寓,全家搬到這裡居住。

Q:冠德捷世社區是與捷運共構的社區,您認為它吸引您之處何在?

張:捷運共構的好處就是交通便利,孩子上學方便。除此之外,最吸引我的還有圖書館、休閒和運動設備。這座圖書館藏書豐富,又有我喜歡的房產資訊書籍,而且環境布置溫馨舒適。想要安靜獨處時,就來圖書館看看書,享受一個人的寧靜。如果上了一整天班想運動一下,不必出門,直接到六樓踩踩跑步機,邊跑還可以邊欣賞落地窗外的晨昏美景,或是一邊運動一邊看電視娛樂。

還記得第一次來冠德捷世社區,除了圖書館,吧檯和KTV也是令我眼睛一亮的設施。現在如果有朋友來訪,就有現成的KTV可以同樂,或者一起坐在吧檯喝咖啡、聊聊天,都是很棒的休閒活動。

Q:請問您理想中的居家社區應該要有什麼樣的條件?

張:對我來說,不管是住公寓或是社區大樓,交通便利是我首要的考量,然後生活機能的便捷及安全性也是重視的要件。當初選擇捷世社區就是因為它符合我的期待,甚至超乎我的期待!像是生活上的問題都有社區經理幫忙協助處理,一般如馬桶、電燈等水電問題,馬上反應就有專人處理。有一次比較特別的經驗是已經凌晨一點了,臨時有事要出門,卻發現輪胎沒氣,不得已麻煩經理幫忙找打氣筒,他很貼心也很迅速地幫忙解決了棘手的問題,讓我可以安心出門,真的十分感謝!

Q:請問您對「幸福生活」的定義為何?與居住社區的關聯是什麼?

張:以前年輕的時候,覺得透過追求金錢來滿足物質欲望是幸福的來源,到了坐四望五的年齡,現階段覺得只要身體健康、家人平安,不要有太複雜的煩惱就是幸福。而冠德捷世社區創造的幸福感就是讓居民住得安心、安全,且能夠滿足家人不同的生活休閒需求,對我來說,就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本文收錄於《居心誌 NO.9》自然/日常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