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23
10
27

臺中市政府、冠德建設與中鹿開發 攜手打造中捷首座微型圖書館

曾引發百萬旅客好評,結合設計、閱讀與生活,富含人文精神的「微型圖書館」閱讀計畫,在冠德建設、中鹿開發及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的合作下,於台中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重磅回歸!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局長葉昭甫、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顏邦傑、冠德建設專案總經理林敬淵、中鹿開發副總粟根潤於10月26日一同出席記者會,為台中市民開箱。除了喜慶微型圖書館首次落地台中,也為響應臺中市府的綠色運輸政策「iBike倍增計畫」,冠德建設與中鹿開發同時宣布捐贈60輛iBike公共自行車與60個iBike停車樁位於捷運市政府站周邊,讓進出市政府站的旅客能有更多元的環保交通選擇。持續推動閱讀的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也規劃了由出身烏日的知名作家劉克襄精選中捷站點,領讀家鄉風情的「中捷走讀遊」,以及拍照抽好禮、集章好禮送等一系列精采活動,邀請台中市民及中捷旅客自即日至11月5日微型圖書館營運期間,切莫錯過為期二週的知識人文饗宴。

42
 ↑冠德建設林敬淵專案總經理(左)、中鹿開發粟根潤副總經理(右)代表公司捐贈中捷市政府站iBike公共自行車,由交通局葉昭甫局長(中)代表接受

交通局葉昭甫局長特別帶了留法時在書報攤購買的書籍,翻閱的痕跡記錄了求學時期在地鐵上閱讀的美好記憶。葉局長表示,台中捷運通車二年多以來,逐漸融入市民生活,已成為在地居民、台中訪客重要的交通工具。作為大眾交通運輸路網的一部分,葉局長期待台中捷運輸送的不只是點到點的日常,更能為市民帶來人文精神上的豐富。台中捷運公司顏邦傑董事長透露,有別於短期式的火花,與冠德建設「微型圖書館」的合作將會是為期十年的長期計畫,希望市民朋友多多支持在市政府站的第一響。冠德建設林敬淵專案總經理也表示,冠德建設長期支持閱讀、推動閱讀,全台的冠德社區圖書館已有40座,購藏的圖書達二十餘萬冊,是集團、住戶、出版業界的多贏,而且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長期投入知識匯流工程,除製播《名人書房》等讀書類節目外,並向社會大眾募集不再使用的圖書,將二手書轉換成點數,捐贈給有需要的國小,由學校自行選購所需圖書。微型圖書館台中再現,冠德建設有投入十年、在台中培育藝文、滋養閱讀的熱誠,歡迎市民朋友參與。

40
↑ 台中市交通局葉昭甫局長期待台中捷運為市民生活增添便利,也豐富人文精神與涵養

首次插旗台中的微型圖書館,由曾獲國家卓越建設獎、臺中市政府金安心工程計畫獎、台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的趙英傑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製。趙英傑建築師曾參與冠德謙臻邸、冠德文心綻等多項計畫,深刻認同冠德建設「把知識列為建築的標準配備」的理念,以活潑、童趣的基調設計館體,吸引全年齡民眾親近知識,享受閱讀。此座命名為「KNOWLEDGE CUBE」的微型圖書館,靈感來自「開卷有益」,是一組可打開、閉合,隨環境變化靈活調整的木構閱讀空間,像是一本敞開的書冊,坐落在人來人往的捷運廣場,在車水馬龍裡提供一方身心安頓的角落;當夜晚降臨,內部燈光點亮時,KNOWLEDGE CUBE又搖身一變,成為都市一角別具特色的吸睛發光體。本次台中專屬的「微型圖書館」更獲得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城邦讀書花園二大出版單位的力挺,將於活動期間定期每日放置好書,歡迎市民到KNOWLEDGE CUBE微型圖書館享受閱讀時光,並與其拍照合影、上傳活動粉專參與好禮抽獎。

43
↑交通局葉昭甫局長(右四)、中捷公司顏邦傑董事長(右二)、冠德建設林敬淵專案總經理(左四)、中鹿開發粟根潤副總經理(左三)與民意代表共同開箱由趙英傑建築師(右一)設計的微型圖書館「KNOWLEDGE CUBE」

捷運承載著市民的日常生活,隨著路網延伸,民眾也有了再親近、再發現家鄉的機會與想望。本次「微型圖書館」計畫特別邀請老家在烏日的知名作家、詩人、自然觀察者劉克襄老師擔任領路人,精選烏日、九張犁、大慶、水安宮及市政府5站,路經安靜小鎮、市區邊陲及繁華市區,將於11月4日上午與民眾分享沿途的成長記憶、在地故事、水文生態。為確保活動品質,走讀名額十分有限,請民眾鎖定「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facebook粉專,把握與劉克襄老師沿著中捷漫遊家鄉、重新認識台中一隅的機會。

44
↑微型圖書館「KNOWLEDGE CUBE」限地快閃營運至11月5日,市民朋友切莫錯過為期二週的知識人文饗宴

此次「微型圖書館」除了有台中捷運的支持,也獲得宅樂咖啡Zeller Coffee、蜜友冰棒等在地好店的熱情響應。民眾可在中捷各站、微型圖書館、合作店家索取活動DM,完成背面的集章任務,即可至宅樂咖啡Zeller Coffee大墩店兌換冠德限量閱讀小禮,前200名加贈台中嘗鮮小禮。中捷伴讀,知識前行,歡迎民眾於11月5日前至市政府站,參與設計交織閱讀的人文饗宴,見證城市美學新頁!走讀、拍照抽好禮、集章好禮送等活動詳情,請搜尋「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facebook粉專


系列活動介紹

中捷走讀遊

* 作家劉克襄精選中捷站點,2023/11/4帶領走讀沿線記憶
* 名額有限,需事先報名

 

拍照好禮抽

* 期間限定的微型圖書館,錯過不再,快來拍照合影
* 上傳與微型圖書館的合影,即有抽獎機會

 

集章好禮送

* 於微型圖書館、中捷站點各站服務台、活動店家索取DM微型圖書館集章卡
* 完成集章任務,可於2023/11/6前至宅樂咖啡Zeller Coffee 大墩店兌換冠德閱讀小禮,前200名加送台中嘗鮮小禮。禮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逾期恕不受理。

詳    情: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 fb粉絲專頁 
活動專線:0928013650(週一至週五09:00-18:00)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