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23
04
10

【Better Life閱讀計畫】4/29(六) Jacky「北歐家具經典設計」講座(開放報名)

「Better Life閱讀計畫」由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boven雜誌圖書館共同合作,兩個月為一期,每期以一個有趣的生活提案為主題,希望藉由閱讀的探索和引導,啟發更多對於生活的靈感與想像。

講座報名

2023年3-4月主題:北歐家具經典設計

講座簡介

1930–1960是北歐設計的黃金年代,

許多北歐設計巨擘如Finn Juhl, Hans J. Wegner, Arne Jacobsen,
他們創造出經典的鵝蛋椅、天鵝椅…等,皆為世人所熟悉,
以實用主義與自然線條,打造出和諧而經典的北歐家具風格,
北歐的設計精神至今依然屹立不搖。

 

本場講座邀請到台灣資深設計家飾業主、Retro Studio Taipei經營者Jacky,
與大家分享北歐家具設計的獨特魅力。

講師簡介

❑ Jacky

台灣資深設計家飾業主,從日式生活雜貨、二手古董傢俱到現今代理歐美設計傢俱品牌,一路走來也累積了許多自己的家飾收藏,目前身份為Retro Studio Taipei經營者。

 

2010年起,Jacky忍不住手癢,重操舊業接下了幾個知名的商業空間設計,像是眼鏡咖啡、a Poet、Faramita、A8 café、A light、Remix Clothing、啡蒔 Verse Café以及日本仙台和牛轉賣店牛吉燒肉等,還與許多室內設計公司合作,協助他們的客戶進行家具配置,以一位「斜槓大叔」的身分精采的活躍著。

 

不過Jacky也直言隨著年紀漸增,體力、視力大不如前,未來要再承接空間案的機率大概不高了,但他倒是對於設計家具依舊抱有極高的興趣,畢竟賣別人的家具這麼多年了,如果有一天可以推出專屬於自己的家具品牌,相信會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或許在不久的未來,RETRO STUDIO會以別出心裁的形式,賦予家具與眾不同的玩賞樂趣,在此之前,不妨先到店拜訪,盡情挖掘寶藏吧!

2016-05-20_204137

 

//Retro Studi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6巷12號1F
 電話:02-2704-0922
 營業時間:12:00~20:00(週六13:00~19:00,週日休)
 網站:www.retrostudio-shop.com
 FB :retrostudio.online

講座資訊

日期:2023年4月29日 (週六)

時間:下午14:00~16:00 (13:30開放報到進場)

講者:Jacky(Retro Studio Taipei經營者)

地點:boven cafe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8號1F)

講座報名

§ 2023 BETTER LIFE 閱讀推廣計畫

什麼是理想的美好生活? 生活還能有哪些新的樂趣?
就從雜誌書籍裡找靈感吧!

 

Hygge的字根是古挪威語的「hu-」和「hyggja」,「hu-」代表思想、心靈和勇氣,「hyggja」則代表思考。「身心安適」也是「hygge」的生活哲學,生活雖然簡約,但又能在平凡的日常中享受慢活的平靜。

 

慢活並不是逃避,而是需要學會如何從容的生活,讓我們一起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吧!

 

『Hygge』主題書展

  • 3-4月:北歐家具經典設計
  • 5-6月:北歐式的飲食生活
  • 7-8月:出發吧!享受一趟大自然的療癒之旅
  • 9-10月:顛覆想像的北歐建築
  • 11-12月:北歐風格的生活美學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