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星星女孩遇見MIT》新書發表會

2014/09/03

新書的主人翁洪瑀,剛從MIT大學畢業,一年內將獲得MIT電機系學位。
曾爭取進入Google、摩根大通等單位實習,
更厲害的是,天上有一顆行星,以她命名。

如果昨天您來到會場,妳會對這位年僅23歲的女孩感到驚艷,頂著高學歷的光環,
她是這樣的謙虛自在、舉止得體、辯才無礙。
在活動中,她分享自己如何因閱讀,改變自己的生命。
從洪瑀的故事出發,我們期待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力量,
同冠德企業集團推廣社區圖書館的行動,每一個人、每一個組織,
都可以成為播種的人,在台灣各個角落灑下閱讀的種子。

特別邀請天下文化編輯總監李桂芬主持新書對談。
在巧妙問答中,引領洪瑀分享在MIT求學的見聞。
洪瑀分享自己剛赴美國時,感受到強烈文化衝擊,發現其他學生都更主動積極,懂得為自己爭取。
才漸漸明白,只要勇敢敲門,機會就是你的。


每一個人、每一個組織,都可以成為播種的人,在台灣各個角落灑下閱讀的種子。在昨天滿場來賓、媒體記者見證下,現場設計了一個別具意義的儀式,邀請企業、出版、教育等各界代表,在台灣星空大看板上,掛上星星,象徵將承諾,將推廣閱讀,讓更多青年生命發散耀眼光芒。

共有13家媒體記者出席,共同關注本活動:
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國語日報、大紀元、基督教論壇報、台灣新生報、中視、大愛電視、
Career雜誌、今週刊、Money錢雜誌

今日的活動主題書:《星星女孩遇見MIT》
記述台灣女孩洪瑀因為熱愛閱讀,而敲開MIT大門,並擁有一顆星星以她命名的故事。

IMG_1325
高教授致詞時,巧妙以多本天下文化出版書籍舉例,從84歲的洪啟仁院長傳記,到今天23歲的洪瑀,天下文化耕耘超過三十年,樂於傳播每一個進步觀念。

IMG_1357

冠德企業集團馬董事長致詞,他表示冠德致力提供住戶終身的服務,而社區圖書館是給住戶終生受用的獻禮。

洪瑀,是相信閱讀力量的最佳實踐。

奇哥企業陶傳正董事長致詞,鼓勵更多年輕生命,
在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勇敢作夢。

前北一女中校長 張碧珠女士致詞分享,擔任校長超過二十年,她很少看到學生有獨立思考的態度。
這與家庭教育有絕對的關係,希望更多家長、師長、同學們能借鏡洪瑀的經驗。

特別邀請天下文化編輯總監李桂芬主持新書對談。
在巧妙問答中,引領洪瑀分享在MIT求學的見聞。

洪瑀分享自己剛赴美國時,感受到強烈文化衝擊,發現其他學生都更主動積極,懂得為自己爭取。
才漸漸明白,只要勇敢敲門,機會就是你的。

她曾一度因遭逢考卷遺失,被教授指稱她寫不出來。
為了捍衛自己的的榮譽,她主動爭取,現場重考更難的題目。
不但洗去對自己不實指控,更從此扭轉教授對她的印象。
分享完這個插曲後,立即博得滿場掌聲。

IMG_1499

昨日活動特別製作台灣星空大看板,邀請現場貴賓依序上台,將星星掛上看板,象徵著結合企業、出版社、基金會、教育界共同推動閱讀,讓更多年輕生命,如星光一樣燦爛閃耀。


本活動致詞貴賓合影,由左至右依序為:奇哥企業陶傳正董事長、遠見天下文化高希均教授、冠德企業馬玉山董事長、洪瑀、洪迪光 ( 洪爸爸 )、前北一女張碧娟校長、建中陳偉泓校長、遠見天下文化王力行發行人。

會後媒體訪問,請洪瑀分享讀書秘訣與生活之道。
會後各報記者與洪瑀進行聯訪,邀請洪瑀分享美國與台灣教育觀念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