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6
07
18

蘊綠而動 都心人文好宅

撰文/沈威廉   攝影/林昭宏   圖片提供/冠德建設

 

房子能呼吸,才能住得舒適,生氣蓬勃。住所長翅膀,夢想自在遨翔,不受侷限。家園安全值得信任,方可無後顧之憂。位於北市都心位置的「冠德君閱」,追求高規格、高品味的生活機能,兼具城市精華地段的便利性,又維持住宅的悠閒舒適,顧及防震建築安全,是可遇不可求的極品典藏。

能呼吸的房子,才有生命

房子是慢活享樂的源頭,不應該是侷迫緊促的困境。

練習瑜伽的人都知道,呼吸練習比學會有難度的動作更重要。呼吸說來簡單,對於每天被時間追著跑的都會人來說,卻是最常忽略的大事。深吸長吐,才能不疾不徐,靜心自在。而住,也是一樣,能從容呼吸的房子,才能真正地生活。

北市長安東路的繁華毫無疑問,但來到「冠德君閱」的這一段,時間彷彿慢了下來,相鄰的龍江路,是市都心難得步調緩慢的綠樹街道,每天出門或回家前踩的皆是慢活步伐,心境也清閒起來。大門所面對的是二千坪老樹成蔭的行政院及外交部高階官舍。這個美援時期留下來的美式大院,二○一五年被台北市文化局指定為歷史建築,綠意環繞的歷史老官舍被永久保留,意謂著,這處城中難得的綠地,將是「冠德君閱」住戶可以無限期擁有的絕佳視野,走出大門或在陽臺、頂樓眺望,綠蔭入眼,胸懷敞開。

正對歷史官舍第一排的位置得天適居,陽臺空間也難能可貴的寬廣起來,在此擺上單人沙發及植栽,不但與窗外看出去的綠蔭蘢蔥相呼應,令人忘卻身處都市叢林裡,回到家看著這片綠意就能完全放鬆,此外,陽臺還有設計巧思,可收納、移動的木格柵,讓隱私與室內採光得以兼具;穿透進來的天光灑落,更是生活美妙的頓點。每戶的陽臺都有專屬於自己的一株綠樹,它不僅讓綠意妝點了整幢建築,也讓所有居住者都享有美好的綠蔭。這不僅是一個棲所,也可以是休憩生活的新據點:閱讀、音樂、品酒、聊天……提醒你不要忘記,在生活中為自己創造一些時間與更多樂趣。
_LCH7706-1920


有翅膀的住所,方能遨翔

住所是做夢飛翔的基地,不該是限制自由的牢籠。

停下腳步休息,是夢想樂章必要的休止符。每天在職場衝鋒陷陣,更需要一個可以充分休息的住所,在調整步伐之際,得以重新燃起飛翔大夢的充電站。

「冠德君閱」的地下一樓公共設施,配置了私人俱樂部等級的健身房、撞球臺與電子飛鏢以及多功能交誼廳,不用出門就能揮汗運動、休憩娛樂,為忙碌工作的餘暇,展演遊逸空間的活力氛圍。一樓夾層的社區圖書館收藏遠見天下文化精選圖書三千冊,兩年內每月更新書籍,掌握新知,體現門第書香,也擴展全方位的知識。

來到頂樓的空中花園,則像是置身夢幻城堡的貴族,十五樓的寬闊視野,左前方是占地萬坪的中山女高,右側稍遠處則是七千五百坪的中正國小,豪邁盛景,盡收眼底,教人得以親近台北天空抒情的天際線。夜間在此俯瞰城市燈火,明滅遠近,似夢似真,宛如騁馳夢幻遐想的夜空裡,生活裡的各路體悟,都能釋然以對。

如果想暫時遠離市中心,「冠德君閱」六百公尺內可達的捷運有南京復興站、忠孝復興站、松江南京站,都是雙線捷運交會的大站,四通八達可以銜接大台北各處。開車出城遠遊,銜接中山高的建國高架道路,以及東西向的市民大道,都在三百公尺近距離可達範圍,快速親近田園雅趣或山林海景,輕鬆愜意。
君閱


可信任的家園,足以安心

家園是能夠全然信任的堡壘,不應該有後顧之憂。

「冠德君閱」網羅了康乃爾結構工程碩士張盈智,用最高規格的專業為工程把關。結構上採用了帝寶級SC鋼骨及CFT工法施工,以厚達廿二•五公分的減重中空隔音樓板,發揮高效隔音功能,有效阻隔擾人聲響。最重要的建築基礎,更是把規格拉高到二百九十公分地梁深度的筏式基礎,筏基板厚度高達七十公分。地下建物深達地下六層,廿四•八公尺的深度,遠遠超過土壤液化要求的安全結構深度。地下室外牆則採用六十公分連續壁作為永久擋土措施。整棟建築安全已經取得「大地工程技師公會」針對土壤液化所做的鑑定報告書,符合抗震六級。

建物的施工品質是一件不容易只靠肉眼檢驗好壞的事情,以信譽著稱的冠德建設、根基營造,兩者穩健經營加起來超過七十年,所提供的CRM永久售後服務系統,接獲住戶通報,一小時內完成聯繫、四十八小時內完成勘驗、七天內完成維修的保證,這項領先業界的嚴謹售後服務,讓住戶多一層保障。

這次的建造團隊更是黃金陣容:麻省理工學院建築碩士、得獎無數的建築大師郭旭原,為整棟建築規劃操刀,哈佛大學設計碩士黃惠美為公共設施進行完美設計,讓「冠德君閱」的宏偉壯麗散發人文格局。全棟十四層樓、每層僅五戶的純住宅規劃,在棟距超過百米的建築立面,以格柵、玻璃、石材布局,呈現大器風範。

全棟使用的是電力能源,完全不用瓦斯,大幅降低火災風險,而頂級配備齊全的廚房和浴室,更讓人體現生活美學與奢華質感,包括:義大利頂級品牌best嵌入式爐具與多功能蒸烤箱、台灣精品櫻花牌廚具、德國頂級工藝LIEBHERR內嵌式冰箱、德國名品GROHE伸縮龍頭,美國經典衛浴KOHLER的極致衛浴設施、德國設計常勝軍HANSGROHE定溫淋浴龍頭、日本PANASONIC浴室換氣暖風機等。所有配備比照五星級豪華酒店打造,讓住戶備受尊寵呵護。

住宅是品味和身分的標籤,「冠德君閱」綜合了老官舍的歷史風韻、百年名校的文風氣質,同時更有著難得的市心地段入手坪數,和面面俱到的頂級規格。美學精品建築的涵養與內在,「冠德君閱」等待大家品味鑑賞典藏。
_LCH7717

 

未命名 -1

 

 

本文出自於 《居心誌 NO.6》家的樂趣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