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7
12
14

美味傳承 親子料理

廚房不只是媽媽的華麗舞台,也可以是與孩子互動的溫馨空間。透過料理,不僅讓親子間更有共感,同時也可以傳承孩子家族專屬的好味道,且多了相處時光調味,大手小手一起上菜,肯定更加美味。

 

聖誕草莓老公公

材料:

草莓10顆、鮮奶油100ml、黑芝麻適量

做法:

1.將草莓洗淨後,去蒂頭、擦乾,草莓對切,作為帽子與身體。

2.鮮奶油打發後放入擠花袋內,擠入切半草莓中,當成聖誕老人的臉。

3.在草莓上面用擠花袋擠出帽子尖端,再放上黑芝麻當眼睛,就完成囉!

 

蜜汁可樂叉燒肉

材料:

A─梅花肉1塊(約300g)、可樂1/4杯、醬油4大匙、糖2大匙、米酒4大匙、麻油2小匙、大蒜3瓣、蜂蜜2大匙

B─刈包6~8個、花生糖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

1.大蒜切末;烤箱預熱180℃(350℉),梅花肉用叉子兩面戳洞。(配圖:一鍋煮/B101)

2.加入可樂、醬油、糖、米酒、麻油、蒜末醃3小時。(配圖:一鍋煮/B102)

3.以烘焙紙漿將醃好的肉密封包起,以180℃(350℉)烤40分鐘。(配圖:一鍋煮/B103)

4.將紙包打開,刷上蜂蜜,再次以220℃(425℉)烤20分鐘。出爐後切片搭配材料B食用。

 

日式三角飯糰便當

材料:

主菜─鮭魚2塊、罐頭鮪魚50g、美乃滋1小匙、胡椒粉少許、白飯1又1/2 碗、鹽少許、白芝麻2 大匙、黑芝麻2大匙、海苔少許

配菜─雞蛋3 顆、柴魚高湯2大匙、味醂2大匙、砂糖2大匙、醬油1小匙、食用油適量

做法:

1. 將鮭魚烤熟;鮪魚罐頭瀝乾多餘油分後,加入美乃滋拌勻,再撒上胡椒粉。

2. 白飯加鹽拌勻,分成3 等分,手上沾點鹽水,避免飯粒沾黏。取一份放置手中,在中間壓出凹洞,放入鮭魚和鮪魚後包覆,並整形成三角形。

3. 平盤上放入芝麻,將飯糰三邊均勻沾裹,建議分別裹黑、白芝麻。

4. 最後一個三角飯糰,用海苔包起,頂端用鮪魚裝飾。

5. 碗中放入所有配菜材料拌勻。在長方形煎鍋中倒油,開中火,先倒入1/3 量的蛋液,煎至表面稍微凝固,但仍是溼潤狀態。用筷子輔助,往一邊捲成蛋捲,再倒入1/3 量的蛋液,重複3 次捲成蛋捲的步驟。

Recipe本文內容節錄於《居心誌NO.4》世代.共居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