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7
07
11

專訪根基營造副總周世選

撰文/沈威廉   攝影/楊少帆

在冠德企業年度運動會上,根基營造副總周世選帶領的隊伍連續三年以「做就對了」為隊名,聽起來少了點酷炫卻徹底直率的命名,貼切地傳達了周世選在冠德企業將近卅年的工作哲學。

在冠德、根基任職多年的周世選,幾乎把職場生涯奉獻在同一個企業。儘管周世選表示,只是人生第一份工作結束時,因緣際會之下就進入了冠德團隊,這理由夠雲淡風輕,但深入瞭解,其實是源自他自身在職場的踏實態度,與冠德企業的務實文化相契合,才有辦法成就這段難能可貴的職場緣分。
DSC_8023

以從容心態迎接挑戰

近卅年是一段很長的歲月,談起為什麼願意在企業裡工作這麼久?周世選眼神誠摯地說:「就做得OK啊!」深聊,才知道這簡單的一句,背後代表的是整個公司文化對勇於任事者完整的支持後盾。

期間,周世選經歷了總經理室工務部門、冠德客服部門,再到根基的工務部門。現在負責根基業務中有關冠德建案的營造事宜,這份工作內容要面對各種工務管理、人員管理、協力廠商溝通、建案使用執造申請,橫跨不同部門、不同對象與工作性質的管理,但他以一貫的務實從容調度,在這份工作裡游刃有餘。

擁有這樣遇事從容、不怕挑戰的能力,從昔日在不同部門歷練就能看見周世選在根基長久任事的深厚功力。在企業工作早期,周世選曾任客服一年,面對日漸多元、期待頗高的客戶,「客服」這項在別人眼中棘手的工作,他卻總能設身處地從客戶角度著想,認為客戶花畢生積蓄購屋,自然而然會抱持高標準。於是,周世選把自己當作客戶與公司的橋梁,不論是工程品質、交屋日期等問題,都能逐一找出問題癥結與解決方案,讓客戶關切的事情獲得圓滿解決。
_MG_9959-640

調度跨部門齊心合作

周世選細數不同部門對工務的助力:採購部門和廠商溝通,財務部門準時發給協力廠商工程款,技術部門在工法上提供進步技術,成本控制部門在工程監督方面給予幕僚協助。蓋好一棟房子、完成一個建案,跨部門共同合作,在他心裡點點滴滴,都是工務得以達成任務的「隊友」!

每個建案的完成都必須面對許多挑戰,漫長工期動輒二、三年、甚至長達四年。以工地為場域十足辛苦,但周世選表示,從整地到施工,很長的時間看不出什麼「成果」,要見到建築成形、作品完成非得等到最後幾個月,但他十分享受這種苦盡甘來的成就感。多年來,周世選牢記著每個參與過的建案,「幾年後再路過,會很有成就感地告訴別人:這是我完成的建案!」

談起施工四年、剛剛完成的「冠德君閱」建案,這個案子因為基地不大,施工本來就不易,要向下挖六層、廿四米更是一大挑戰。周世選欣慰地說,當時設想過各種可能狀況,和總經理及技師討論後,決定用「逆打」的施工順序,終於達成無鄰損紀錄。

熱愛打籃球的周世選,至今仍維持每周打一次籃球的習慣。球場上的奔馳、碰撞、助攻、傳球,都讓他覺得非常過癮!令人佩服的是,球場上大家通常關注焦點通常都是得分的人,但是對周世選來說,傳一個好球、間接成就得分,是更有成就感且開心的事。從球場上的不居功運動精神,到人生中不強出頭的謙退修為,更加印證周世選在「仰賴集體、而非靠單兵」的營造領域擁有好人緣及傑出表現的處世哲學。
_MG_9980-640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