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7
07
19

冠德建設 取得北市兩大公辦都更

為突破過去都市更新面臨困境,北市府將2016年定為台北市都更元年,近期積極推動公辦都更,期望以公辦帶動民辦都更,達到大規模都市再生效果。冠德建設為共同提升都市整體環境品質,以及提供民眾優質住居,繼新北市新店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案之後,更重新取得大直北安路段與台北市捷運科技大樓站兩公辦都更案,為都市更新注入嶄新的專業與活力。

北市大直北安段的國防部637坪土地,基地鄰近捷運大直站、海基會,土地閒置多年,四年前原以五十年地上權年限方式招標未果,如今這塊地敗部復活、改採公辦都更,巧合的是兩度都更案都由冠德建設當選最優申請人,再度搶標成功。對此,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低調表示:「感謝各界!會努力完成都更。」未來全案將規劃為住宅大樓,依招標條件,投資人則可依共同負擔比例分回房地,共同負擔比例上限為36.7%;一樓則提供市府作為公益設施空間,服務周邊市民。

大直北安路這塊土地閒置多年,冠德建設將透過公辦都更案勾勒美好居住願景。

大直北安路這塊土地閒置多年,冠德建設將透過公辦都更案勾勒美好居住願景。

位於捷運科技大樓站西側的瑞安段,全街廓包括三處基地,都更範圍為復興南路二段以西、復興南路二段210巷以南、和平東路二段219巷以東及和平東路175巷5弄以北。面積雖不大,卻是捷運側的精華地,近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大學推廣部,文教氣息濃厚,金融商業機能完善,且在城市中難能可貴地保有豐富樹木資源,擁有獨具一格的風貌。周邊居民長期以來皆期待此一腹地的開發,然而喊出都更口號已久,但近廿年來都無法有效整合。

瑞安段公辦都更案,未來預計將成為商圈生活新亮點。

瑞安段公辦都更案,未來預計將成為商圈生活新亮點。

此次用公辦都更方式突破,以都市更新基地引動城市發展,不再僅是建築物翻新,而是兼顧社會性、發展性及永續性。冠德建設承諾以黃金級綠建築及銀級智慧建築規格,未來預計將興建地上33樓、地下5樓的住商複合式大樓,增設捷運空橋連通道,在低樓層提供商業服務,並集中規劃留設開放空間作為公園綠地、立體綠色地景,讓在地居民有更優質的活動空間,打造商圈生活新亮點。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