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一小時玩程式,培養資訊人才札根!

2016/06/26

「寫程式」和我有什麼關係?
如果你還這麼想,你就落伍了!
近年來,從網頁、雲端、App、大數據、物聯網,科技占領全世界,軟體人才晉升最搶手的角色。
2013年美國公益組織發起「一小時玩程式」運動,如今,超過180個國家、2.5億人都在瘋迷。

有鑑於全球培育程式設計人才的潮流方興未艾,未來具備程式語言能力將是就業的基本技能,我們於今年年初率先贊助誠致教育基金會、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共同推動「一小時寫程式在台灣」(Houe of Code in Taiwan)活動,培訓程式志工協助老師教學,讓偏鄉學童及一般大眾在一小時內體驗有趣的的程式語言。
20160626冠德運動會-112

6月份我們更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程式教育理念的支持,辦理了兩場員工體驗活動,6/4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帶領志工到冠徳企業大樓教導同仁體驗程式遊戲,在所有人的腦力激盪和合作無間下,不僅趣味多多,更讓大家深刻感受玩程式的魅力。現場有同仁回饋:「透過這個遊戲讓大家不會懼怕程式,遊戲設計的關卡不難,但是必須要動腦筋思考才能過關,過關後可以看到自己對遊戲下達指令的程式碼,從中就可以了解如何寫程式,這是一個有趣並有意義的活動!」
IMG_4326

6/26在冠徳企業運動大會設置「一小時玩程式」攤位,廣邀同仁親子參與活動,即使炎炎夏日之下揮汗如雨,參與的小朋友們依舊精神奕奕,非常認真專注的挑戰關卡,一會兒鎖眉深思,一會兒開心大笑的神情,更為運動大會增添了活潑趣味的教育氣息。年紀最小的參與者只有5歲,在家長以及志工同仁的教導下,也完成了20關卡的程式遊戲並拿到證書,臉上盡是滿滿的成就感與開心

 

「一小時玩程式」在家也能玩!
任何時刻只要有能上網的電腦/平板/手機,連結下列網址,就可以開始進行闖關遊戲囉!闖關完成到網站首頁上傳證書還能抽獎喔!
「一小時玩程式」自學路徑:
http://hocintw.thealliance.org.tw/29677320262594523416.html
想了解更多「一小時玩程式」的資訊,可以加入FB的公開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041330675930660/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