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9
11
29

《名人書房》第一季回顧—許芳宜、劉安婷&呂冠緯、曾寶儀

許芳宜225-挑選

許芳宜

談起閱讀,許芳宜笑說自己書讀得很慢,消化文字需要很多時間。村上春樹《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寫出成為職業小說家之前的心路歷程,以及透過跑步帶來的思維整理,正與許芳宜不謀而合。

 

「要創造夢想之前,要填飽肚子。」是村上的金句,更是許芳宜逆著爸媽,也要往夢想的路前進的自覺——村上請太太給他兩年的時間,成為職業作家;到了紐約的許芳宜則給自己三個月的嚴苛期限找到工作。父母的關愛與擔心正是她的動力,許芳宜很明白:「父母反對得很用力,我要愛回去,我要愛得讓你很放心。」。

1003名人書房-206拷貝

劉安婷&呂冠緯

劉安婷與呂冠緯是教育界出了名的佳人才子,兩人都擁有極為出眾的學歷,但為了堅持做對的事情,秉持著個人信念投身教育。一直以來,兩個人常被貼上「高材生」的標籤,外人或許會認為,閱讀這件事,想必直接造就他們課業表現優異,但成績好僅能代表學業卓越,對他們而言,閱讀更像是思想啟蒙、溫暖陪伴,為彼此的世界打開一扇扇不同的窗。

曾寶儀060

曾寶儀

因為一部電視劇,讓曾寶儀開始愛上閱讀。對她而言,閱讀是進入世界的一把鑰匙,因為人的一生,能用自己的身體去經歷的事情實在太少,但藉由別人的生命書寫,可以在短時間內汲取他人的觀點、智慧跟經歷,真的是一件無比划算的事。

走過對奇幻世界好奇、對知識渴求的階段,近年來,曾寶儀希望透過閱讀,撫平自己對生的疑問與對死的恐懼。除了正視死亡以外,了解自己的執著、珍惜身邊的事物、適時地放過自己,不讓自己因為過度用力而無法放鬆享受人生,或許也是讓我們能夠少一點恐懼的方法。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