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19
08
19

2019「兩廳院圓夢計畫」藝術零距離,讓偏鄉孩童貼近表演藝術

兩廳院「藝術零距離」計畫12年來,總計邀請超過4.2萬人體驗表演藝術的美好,今年(2019)更是4度與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合作,邀請南投縣「弓鞋國小」學童北上觀賞童話歌劇《三隻小豬&木偶奇遇記》,活動原訂8/9舉行,但恰巧撞上利奇馬颱風,孩子們依然非常期待參加,因此將活動延至11日舉行。

 

兩廳院歌劇工作坊——童話歌劇《三隻小豬&木偶奇遇記》在於2018年演出時開賣秒殺、大受好評,今年再次邀請美國好萊塢劇場暨歌劇導演史提夫.惠汀(Steve Witting)與兩廳院駐館音樂家徐惟恩,攜手再現《三隻小豬&木偶奇遇記》。歌劇中將偉大的作曲家作品與孩子們耳熟能詳的故事巧妙結合,讓孩子們近距離體會古典音樂的美好。

兩廳院「藝術零距離」著重深化教育,看表演前先到學校帶孩子們認識歌劇

冠德玉山特別支持兩廳院「藝術零距離」深化教育的理念,與兩廳院共同邀請南投縣弓鞋國小學童北上欣賞演出。弓鞋國小近年來積極推動當地茶藝文化及國樂演出,期待拓展多元藝術形態,讓學童體驗各式藝術活動。

 

在「藝術零距離」的媒合下,兩廳院安排金革唱片音樂總監林伯杰7月31日先至學校進行導聆講座,透過影片欣賞歌劇形式及節目特色。江玉妙主任笑著說,弓鞋的孩子們非常害羞,雖然在講座時沒有太多熱情的表現,但在講座後每個人都在談論歌劇內容與即將北上的活動,無不雀躍期待這次的節目,即使上週末有利奇馬颱風,也擋不住孩子們渴望接觸表演藝術的熱情。

弓鞋國小師生對兩廳院表演藝術圖館七萬餘件經典黑膠唱片及古典CD唱片典藏深感好奇
利奇馬颱風也擋不住孩子們渴望接觸表演藝術的熱情

兩廳院「藝術零距離」12年來總計邀請超過4.2萬人體驗表演藝術的美好,對象包括偏鄉學童、樂齡、原住民、及社福團體關懷對象⋯等。該計劃的宗旨,是期望參與表演藝術活動的權利,不應該受到城鄉、資源的差距而有所不同。多年來,依據參與對象心得分享與各界建議調整,希望逐步達成「藝術零距離」、文化平權的目標今年更加強深化教育方向,透過各種可能,提昇體驗藝術的機會,期盼能持續邀請偏鄉學子貼近表演藝術,讓藝術從小紮根,享受充實且愉悅的藝文之旅。

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長期推動閱讀與關懷偏鄉教育,第四度與兩廳院「藝術零距離」合作,邀請南投縣弓鞋國小學童北上觀賞童話歌劇
回應
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