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2022
12
28

居心誌2022年人物專訪回顧—王培仁、凱蒂老師、李靜敏、林廷璋

居心誌網站20220428-看人物-王培仁01

王培仁

酸甜苦辣鹹辛鮮,餐盤上的種種滋味,皆是令身心滿盈的樂趣。「我就是好吃又不喜歡虧待自己、標準的享樂主義者。都這個年紀了,過一天少一天、吃一餐少一餐,認真地好好吃頓飯確實很重要,何必隨便用泡麵或麵包打發自己?」身為台灣最年長的知名料理YouTuber,做菜對王培仁而言,不是一門讓自己更具知名度或影響力的技藝,而是一項在實踐之中善待自己的日課。

 

「我不會要求自己當一個好媽媽、當一個好母親、當一個好的 YouTuber,因為別人的好跟我不一樣啊!」從年輕到現在,王培仁從不勉強自己,也不要求別人,因為每個人標準不同,王培仁覺得都好,「開心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該做的事。」

 

/延伸閱讀/

居心誌網站20220622-看人物-凱蒂老師01

凱蒂老師 (何雨涵Katie)

身為台灣訂閱數最高的瑜伽YouTuber,學生口中的凱蒂老師Katie,在社群平台的簡介欄中如此介紹自己:「兩個孩子的媽媽、瑜伽老師和永遠的學生」,在生活中扮演不同角色的切換與平衡時,瑜伽也為她提供了指引的方向。

 

「有一陣子我想平均分配家庭、生活和工作的時間,但人生就是會需要不同的衝刺和時間規劃,沒辦法用同等比例分配。」後來Katie轉了念,「就像在練習平衡動作時適時調配,把重心放在這頭,但也不要忘記另一邊。」無論是時間或角色之間的平衡,都全神專注於此時此刻!因為「瑜伽即生活」從來不是一個高遠的口號,而是將練習過渡於日常生活之中,對於活在當下、感受當下的實踐與提示。

 

/延伸閱讀/

居心誌網站20220923-看人物-李靜敏01

李靜敏

由李靜敏親自操刀設計的僕人建築空間整合辦公室,舒服、自在是第一印象,彷彿回到家中那樣輕鬆。為人們量身打造一個舒適的「家」,正是李靜敏的工作。

 

 「空間,是人去創造出來的,也塑造了你的生活方式。」李靜敏相信,家的空間不單單是一個美麗的表象盒子,應該是能被用的,能為身體健康做出貢獻的,能凝聚家人情感的力量,而惟有透過用心梳理生活,才會與之關係愈來愈深厚,讓家真正成為安頓身心的所在。

 

/延伸閱讀/

居心誌網站20221202-看人物-櫞椛文庫林廷璋01

林廷璋

多年來,私設圖書館暨人文沙龍空間「櫞椛文庫」的館長林廷璋致力於推廣閱讀,在他一手打造的這方園地之中,只要有意,便能察覺到對於營造美好閱讀空間的用心。

 

從音樂系畢業後,林廷璋曾在不同業界任職,涵蓋的領域與接觸的客層從傳產、運動到婚禮產業,多元的面向對他而言都是不同於以往的體驗,而在廣達文教基金會負責至偏鄉小校推廣藝術展覽的工作,則是促使他以推廣閱讀為職志的契機。

 

/延伸閱讀/

回應
0

Leave a reply